終於在今天最後一天技術考試通過了
現在的我已是一個合格的EMT人員摟
雖然只是初級救護員
但是只要有機會一定會邁向中級救護員努力
回顧這兩週的訓練
從自認為叫叫ABC很簡單(上課前一天)
到感覺很混亂(開始上課第一天)
到認知有差距(上課三天了)
到感覺很困難(差不多第一週結束)
最後到感覺很惶恐(協勤救護前一天)
慢慢的有概念(跑完救護考筆試了)
到順序清楚但手會抖(技考前一晚)
今天的技考才讓我真的敢說
我終於會了最簡單的叫叫ABC
一個CPR的處理程序及身評是很多學問的
尤其又在事故現場
判斷時間多半緊迫
只要有稍微的疏失
可能會讓一條寶貴的生命從此變了樣
心中有非常多的感觸
生命是脆弱的
然而救護人員在第一現場
心中也許恐懼也許緊張
更加擔憂患者是否能搶得贏時間
給予生命徵象的維持是EMT的職責
這期的學員做了一件班服
背後有生命之星
有心電圖示
正面有EMT的盾牌
在背面還寫了一句話
SAVING LIVES IS MY BUSINESS
& BUSINESS IS GOOD
這句話是這麼說的
救護的工作是我的職責(生活)
而這職責(生活)是好的事情
我用戒慎恐懼的心情接受這句話語
因為救援生命的是情事不能重來
也不容許有一點小小的疏失
這張執照也等同於一個責任
我不能說我能有多好
但期許自己所學能派上用場為社會服務
在這思維下
結訓了!
這代表的是一個新的開始
也代表在救護現場的專業
明日將加入鳳凰志工
跟著消防隊的學長們開始跑救護
也許外人不能明白救護工作的辛苦
也許傷病患不能相信救護技術員
但這到院前的第一現場
往往是決定能不能活下來的關鍵
我會好好的跟在學長身邊學習
能幫的上忙得也會多給予支持
就如同班對學長所說
做好事為社會付出
有錢出錢
但我們沒有錢
所以我出我的力
滿腔熱血服務社會的一顆心
開訓時
總覺得這張執照還好
只是來學習救護技術
只是來看看不同的東西
然而在結訓的同時
手中接下這小小的一張藍卡
好沈重
若線上的朋友
有機會碰到緊急救護技術員(EMT)
也希望可以不吝嗇給予鼓勵
也在此肯定及祝福所有的救護(醫療)人員
大家辛苦了

加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1210recall 的頭像
    to1210recall

    奶油小羊 堅定勇敢大步走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