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了一位護士學姐寫的網誌
心中真是感觸滿滿
大約是說一棵白菜的誕生之類的
學姐說的好
急救必要性及適切性
也許OHCA救回來了但卻誕生一棵白菜
真的值得嗎?
這主題不是要說白菜跟OHCA
我要說的是小蜜蜂
當前篇網誌寫到的DOA
很神奇的是
我們沒有用無線電呼叫
但當我下樓拿裝備時
卻已看到好多人往電梯移動了
管理員也不察以為是住戶
當檔到我的路時我請他讓開
他也不以為意的讓開了
再度回到現場才看到他跟在我後面走道現場
然後等我們處理流程檢查
等到勤區員警確認後
就直接找家屬了!
最可怕的還不只一個
現場看到就四五家葬儀社
天阿!是怎麼得知消息的呢?
百思不得其解
返隊後跟學長討論才知道行之有年
也因為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怕家屬認定我們跟殯葬業勾結)
所以碰到DOA我們多半不會用無線電呼叫
直接用家屬的電話打110請勤區來處理
今天
終於親眼看到學長口中的小蜜蜂
就是殯葬業派騎機車的小蜜蜂追著救護車跑
只要看到是DOA就馬上跟家屬接洽
搶生意的精神實屬難得
更甚至還有聽說
救護車被擋住時
小蜜蜂直接騎到路中間將車輛檔下
讓救護車能順利通過到達現場
又是一起精神可嘉的不要命行為
而且
他們也不知道哪一起救護會有DOA
反正一出勤就是追追追
這下子我在車上越來越順手了
反正自我保護也滿快的
完成保護後整器材也還好
慢慢也有時間看窗外的風景
真的!
我看到傳說中的小蜜蜂了
我連出三趟勤
因為第一趟他從車邊閃過我不在意
但很明顯的記住他的長相
因為差點撞倒他
第二趟 第三趟
怪怪
都跟著我們的車車跑耶
是小蜜蜂沒錯!
尤其晚上重大車禍那一件
天阿!佩服佩服
若是現場OHCA還會一路跟到醫院
到院看看有沒有救起來
(也因如此才想起學姐的白菜故事)
天阿!天阿!
跑了救護長了不少見識
小蜜蜂大哥
生意要做但自己的安全也很重要歐
救護車跟小蜜蜂
好像還有一點點的共生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