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我沒事都喜歡跑出去四處遊山玩水似的
但是好像也因此而可以看看這美妙的世界不是嗎?
難得又到了基隆
這趟可是完全沒有交通工具呢
有腳踏車啦!
但學長的建議始終讓我不敢恭維
昨回到船上聽學長騎腳踏車到金山泡溫泉
還說其實不很遠歐
只要花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騎車上山路
還是想想就好
來說說我吧!
早上一放假班就跟小政散步去車站
本來以為悠遊卡可以悠遊北部
但不知鐵路尚未開通
所以我還天真的一直在入口閘門處感應感應感應
直到火車要開了才奔去買車票
想到台北來個知性之旅灌灌自己的文化氣息
第一站來到了國父紀念館
也不是想要看什麼特別展覽耶
最吸引我的是禮兵交接啦!
自己是軍人為什麼還這麼喜歡我也說不上耶
總覺得好帥歐
看威風的禮兵站在那及交接過程總是心中升起欽佩之意
我還一連看了兩場呢
就是九點看第一場後逛一逛
十點不到又去那排隊等著看
哈哈
看完後
不知道哪來的閑情雅致
坐著捷運來到了龍山寺
人好像還是很多耶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吧!
進去裡面拜了一拜
看到有月老神位呢!
哈哈
二話不說求姻緣
擲筊時口中念念有詞
虔誠的很呢
求到了一條紅線歐
不知要怎麼處理
就放在皮包裡
走到門口處看到紀念品專賣店
看到專賣店又受不了了
進去為自己挑了一條月老的求姻緣小香包錦囊
可愛的金色小香包歐
回船上把它掛在內務櫃裡呢!
走逛一番
心想
乾脆來去行天宮看看好了
反正悠游卡很方便的
來去了行天宮又看到了熟悉的人潮
假日的台北真的有很多的人潮
當然又進去拜了一拜啦!
然後突然想問恩主公姻緣的事
因為有太多人在抽籤擲筊
看的我也心癢癢的內
結果阿
我一問是否可以抽問姻緣
怎麼問都不能抽
後來我誠心的問了幾次並問何時有順緣來
終於讓我抽籤了
第一支簽就中了
簽隻內容如下
第五十一首己甲(上吉)
君今百事且隨緣
水到渠成聽自然
莫嘆年來不如意
喜逢新運稱心田
解曰
暫時安分
後此漸有機緣
不求自至
切勿因近年謀為不遂
長自嗟嘆
人事有得有失
命運有否有泰
一到亨通之時
名成利就
自有吐氣揚眉之日也

反正是好簽啦
放心摟
而後起身又轉往新北投要來去泡泡溫泉
但是時間好像太早了一點耶
沒關係先轉往士林的天文館看看
當然不能錯過電影摟
但熟不知
小孩好多
所以電影也是卡通
立體做的沒很好耶
看的頭好暈
只好先在裡面小睡一下
後面的小孩子一直吱吱叫好吵
沒好睡
不過太空劇場就好多了
看了星體的運行也不錯啦!
在關門前跑去看了望遠鏡
但是操作人員一直沒法將望遠鏡調到太陽處
所以根本沒看到什麼太陽黑子
倒是看到望遠鏡裡下的一張白紙一直躺在那什麼也沒出現

對了
在來這之前於捷運站發生了一件令我尷尬的事
因為不知去哪座公車
結果路上欄了一個路人甲
不巧當我攔下發現是個年輕女生
我木訥的將手中的紙條遞出去給它
(這紙條是捷運站人員給我的公車號碼)
然後正要開口
她就用很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彷彿在說就你這德行也想搭訕
好冤阿
但說時遲那時快
我已脫口而出說對不起我想請問
那女孩也沒聽我說完就一昧的搖頭
我正打算離去時
她看了看我的紙條
一臉不好意思的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我只是想問路不知在哪搭車
她看一看就果說可能是要到對面吧
超尷尬
好啦!
我從天文館出來又碰到一件倒楣的事情
座工車人多摟
一上車就站著嘛!
又是兩個女生上車
我想閃也沒閃掉
車一開你說發生什麼事?
女孩一退後採到我的腳差點跌倒
是沒這麼幸運啦!(因為沒跌倒)
但是她穿了一雙超超超細跟的高跟鞋
我呢
穿了一雙極為通風數年歷史的運動鞋
狠狠的往我腳上插了下去
伊~~~~~~~~
那女孩一臉抱歉的轉過來直說抱歉
我能說什麼呢?
下車一擺一擺的
上車去泡溫泉
在環境優美的溫泉大道上開始物色
跑了快七八家都沒位子
天阿
最後去了我最不想去的熱海飯店泡
因為那是我國中時期的惡夢
有啦
最近整修過比較不像鬼屋了
泡了溫泉身心舒暢
回程座捷運時
又發生倒楣的事情
真是連三來阿
要回台北因為從北投發車所以都沒人歐
我有位置座
坐著就做著摟
一到劍潭站一大堆人上來
一個外國小女孩(也不小國中了)
就正對著我站
手上抓著捷運拉環
一到台北我站起身要下車
不知是我太高還是怎樣(終於有太高的時候了)
她將手中拉環放開

叩一聲
敲到我的頭
她一看一直說對不起
還好她說的是中文
滿臉歉意堆出尷尬的笑容目送我下車
嘿嘿~~
真倒楣
回到基隆晚了
進網咖打算寫下台北遊記
開了一個小時後
才發現無名進不來
白花錢
所以拖到今天才寫下充實的一天
也算不錯啦!
留在基隆還有一段時間
再看看去哪逛逛摟
也許會跟瘋狂的學長騎腳踏車也不一定呢
哈哈哈
期待下次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