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愉快心情,牽著寶貝的手,在前一天晚上已嚴重失眠的狀態下,看著尚未露出矚光的天際、飄著毛毛細雨,我們拖著滿滿的行囊走向旅程的第一站"派出所"(有點奇怪)為什麼是派出所呢?因為前晚叫不到計程車,走出門看到下雨天更是難叫,所幸走到派出所,因為警察杯杯很樂意幫助我們小市民,當然有派出所叫車也比較安全快速)。上了小黃,看看手錶……手錶指向5:05,強掩心中興奮,告訴司機:我們要趕5:30的公車到機場,司機還看著我說:應該可以啦,但是這麼早有公車嗎?語帶熱情的想一路載我們到桃園,當我們到達車站時才剛過5:25,銜接上直達國際機場的台汽客運,終於可以讓寶貝好好的再睡個回籠覺了! 


一個晚上沒有好睡的原因,其實並不只是因為隔天將踏上我人生以來的第一次出國行程而快樂著,也包含了寶貝在這緊要關頭身體不適而讓我萬分擔憂,前一天的上午,當我還在賴床幻想著從未有過的出國行程時,寶貝來電話說身體很不舒服,當然摟,要推到更前一天來說,寶貝的肚子怪怪的,總是脹氣,晚上吐完半夜也吐了一次,以為早上會好些
,到了公司卻更加嚴重,在電話裡聽出強忍著痛苦,心中雖然不捨也是要快快釐清頭緒,跟寶貝說下午請個假吧!怎麼說也該讓醫生看看到底發生
了什麼事情,擔心是不是吃壞肚子或是有更令人錯愕的發展?


到了三總等不急掛一般腸胃科(要排好久~看寶貝又如此的不舒服)就先掛了急診,在診療的過程中做了很多項檢查,其實也說不出是食物中毒還是什麼原因導致了腸胃臑動緩慢,也幫寶貝做了一次快篩(H1N1
及類流感)嚇了我一大跳,還好都是陰性,跟醫生說我們明天要出國,千萬幫我們備緊急用藥,醫生聽就幫我們備了止腹瀉及止嘔的藥,再加上3天份的退燒藥,帶著藥品回家總覺得心中多了份踏實,當然嚕,前晚寶貝依然是不舒服的,所以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寶貝疲倦的睡著了!

 
當我們到達機場時,比預定時間稍早了二十分鐘,此時雀躍的心情再也掩飾不住,拖著行李就如同劉姥姥大觀園一樣,桃園國際機場真不是普通的大阿(對一個從沒出過國,卻又時常跟機場脫離不了關係的我來說,真的好大阿);東轉轉西看看還沒見到領隊身影,由寶貝看顧著我們的家當,在約定的櫃檯前方,我就急忙的砲去機場的銀行兌匯馬幣,因為先前兌匯了美金現鈔,所以現在所需馬幣應該不用太多,索性兌匯個五千元好了!換回來的馬幣是五百元,剛好10:1,看著手中陌生的鈔票,心裡想著也許還花不了這麼多呢!


先拿個壹百元給寶貝帶在身上好讓她在想買東西的時候可以自己付錢,剩下的當然依照我的習慣分散的藏在身上的不同秘密處,開始見到領隊及同團的人陸續出現,這時我們才真正的準備出發前往未知的旅程探險。


從收繳護照到發放機票,進而託運行李,再再的都讓我充滿了新鮮感,寶貝提醒我要看著行李入檢驗區,此時領隊說可以先通關,並在時間內到達登機門準備登機,呼~好緊張歐,接踵而來我們要面對的就是出關。以當兵的經驗來說,因為船艦乃國土之延伸,要是一出港就代表出國了,但卻沒有真正的從海關通行過,總覺得這會是個不錯的體驗,拿著護照,手微微顫抖心中默念著護照機票及相關文件的擺放睡續,出境通關時官員並沒有多問什麼就通過啦,等著寶貝出關後就開始要逛逛期待已久的免稅商店了,此時因為寶貝不舒服,總覺得特別擔心,還是到了廁所,在外等待的時間,看看機場裡的藝文走廊、人來人往的走道,想著這些人是否也跟我們一樣正要去未知的國度旅行?是否也和我一樣這麼的雀躍興奮著?還是正準備到國外工作忙著處理些大事情?當寶貝出來後我們信步的逛了逛商店,發覺其實免稅店和外面的百貨好像一樣,就是便宜了一些,是因為對賣的物品沒興趣?還是對即將到來的旅程更加期待?天曉得!看看時間也該到登機門前準備登機了,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搭乘飛機,但卻是我搭過最大的一架飛機了,當然因為是
國際線,所以也是我目前所搭過時間最長的一次飛行。

在候機室看到我們的飛機??怎麼比別人的小一截阿?後來聽了廣播才知道飛機延誤,寶貝還跟我說,難得第一次出國就碰上飛機延誤,想想也真是幸運耶!隨手抄起了我的相機貼著窗外開始拍拍,免不了要拍拍寶貝摟,但因為身體依然不舒服的緣故,所以看起來好憔悴,比預定間晚了半小時後終於廣播登機了(還是中文捏,我以為會是聽不懂的英文)~~

登登登登:依序由兩歲以下及行動不便的人先豋機,再來由華夏艙及商務艙的貴賓登機(我們坐華航的),開始輪到我們後排的登機了,一上飛機真是讓我大大的長了見識,原來這就是國際線的飛機阿?空間舒適、服務親切,商務艙的座位超大,經濟艙……經濟艙一排有九個位置?嗯嗯~我要先說明一下,有出過國的人千萬不要覺得我老土,我可是坐飛機達人阿,每個月總要坐個幾趟飛來飛去的,雖說都是國內線的小飛機啦!但舉凡復興立榮華信連遠東我都沒放過(喔~是沒錯過);早期長榮及華航在飛國內線時也搭過阿,這真是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大飛機!!
 

我在走到自己位置上的過程中一直口幾口幾叫,寶貝看著我卻笑了,她說她還坐過更大的!天阿,這已經讓我滿意到不行了說。坐定位另一個驚喜接踵出現,前面的椅背有電視耶,還有好多台可以看可以玩電動聽音樂,最炫的是還有即時同步攝影機,看著機外的前方及正下方,天阿阿阿阿阿,好高科技!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生活在山洞裡的原始人。 


關閉艙門準備起飛,我在滑行道上又看到了許多不知名的航空公司大飛機,緩緩的速度加快衝向天際,爬昇,離開地面,離開了我的家鄉,出國了!在飛機上看著慢慢變小的建築,看到了機長將安全指示燈關閉,當然不能錯過開始在飛機上展開我的探險,我必須嘗試在上萬英呎高空走動的感覺(國內線一般不希望客人起來行走),跟寶貝說了聲我要去廁所就起身向前,嗯嗯~廁所不夠大,嚴格說起來還算滿窄的,晃了一下回到座位跟寶貝一同看一部通片後,沒多久就送飛機餐來了,之前聽寶貝說機上餐點並不好吃,但對新奇事物永遠好奇的我可不這麼認為,尤其推車上還有免費的酒可以享用,先叫了一杯白酒喝喝,配上忘記是什麼(是咖哩雞嗎?天曉得是什麼我忘記了)的飛機餐,但印象深刻的是還有沙拉水果跟甜點,哈哈,寶貝腸胃道不舒服,醫生有交代只能吃土司跟稀飯,所以我有2份餐點,看著寶貝的眼神,明明很想吃一口,但卻要止住不斷的口水,眼睛還不老實的一直盯著剛剛還屬於她的食物送進我的嘴裡,告訴我她很餓想吃,卻一吃就想吐。寶貝阿!身體要顧知道嗎?這樣才能享用美食歐,這餐,我先幫妳享用了!就這
樣~寶貝看著她的食物,一口一口的塞近我嘴裏!用完餐後帶著微醺在機上小瞇了一下,因為將近五小時的飛行才會到
達目的地。


醒來後,看到長途飛行於海上的行程中出現了陸地,就知道即將到達,看著即時的螢幕見到機場跑道的進場燈號,緩緩的飛降滑行,我們到達了馬來西亞,隨著順序魚貫般的下機來到機場大廳,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現代化的機場候機室,更多的國外航空器,更多的大飛機,當然還有很多外國人(應該糾正,在這裡我們才是外國人),領隊說要等等大家都下飛機後一同前進,因為航廈滿大的,還得坐電車才能領行李入境馬來西亞。

跟著領隊小旗好像小學生在郊遊般的走著,不是要坐電車嗎?怎麼沒看到像車站的月台?神奇的事發生了,在一大片類似電梯升降機的大門前(室內)
一台電車突然到來,月台就在我們眼前耶!


我們位於第二航廈,要到第一航廈才能入境,在車輛行進間穿越了機場,此時看到了飛機正忙碌的滑行起降,到達第一航下後先找自己的行李,排隊準備踏上馬來西亞國土嚕!這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經驗,此時要面對的是國外的海關人員,感覺有些不太對勁,怎麼女生大多數包著頭巾呢?先不管了,當輪到我站在檢察關口前,我開始擔心了,腦袋裡的英文字彙用手指加腳趾數的完,如果等一下她要問我什麼我什麼我怎麼回答?如果我連他問什麼都聽不懂會不會被扣在關口?轉身看看領隊已經入境了,看看寶貝對我會心一笑,彷彿在跟我說不要緊別緊張!硬著頭皮上吧!還好遠到是客這道理海關是懂得,只見他笑一笑大手一蓋說了聲歡迎(還是用中文歐,真是感動阿!為了大多數的華人旅客,還學了這麼一句中文,尤其是面對我這英文不會只會傻笑的旅客更是親切),我入境了!當然摟,領了行李就要展開大馬五日遊了,在這之前還有一段插曲,看到行李在個人的手上,我跟寶貝發現到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每人至少一箱大大,就算不大,至少也是一人一箱,反觀我跟寶貝的行囊,就是兩人共用一箱小小,好像有點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