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機場大廳,另一位導遊接到我們後將展開五天的行程,首先介紹了自己一番,並將馬來西亞作一番簡單的介紹,馬來西亞是個多種族融合的國家,有華人印度印尼及原住民等等,所信奉的宗教大宗有回教(馬來西亞的國教,所以在大馬可以看到很多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印度教(看來是第二多吧?服裝以薄紗為主,額頭上會點紅白黑等等的點點)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因為回教是國教的關係所以馬來西亞的國旗上是太陽跟月亮,太陽有十四道光,代表了十三州加一個行政區,全國共有九位蘇丹(也就是國王)整個國家的面積有台灣的九倍大,但人口卻只有兩千七百萬人,國家的重要農作物為棕梠樹與可可樹,生產純度極高的錫製品,國家發展的方針為旅遊和經濟,並自許要在2020年達到已開發國家階段,由於是年輕的新國家,在數十年前由多國殖民統治,包括了葡萄牙、日本和英國、荷蘭等,而娘惹人也是當初原住民的代表,並有娘惹餐為之聞名(以上資料為記憶述出,若有不確,請不吝指教更正)。

重點不是上述的那些,首先我們先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還是三個半小時?忘記了)到馬 六甲 ,在路上因為擔心我們想上廁所,所以就在高速高路邊的休息站讓我們進去上,這是有問題了,剛說過這是回教國家,所以有很多的穆斯林,然而穆斯林是不吃豬肉的,廁所就有分別了,導遊教我們分辨廁所,不只是男生的頭、女生的頭要看清楚之外,還有畫穆斯林的廁所千萬不要進去上,因為我們吃豬肉所排泄出來的是不潔的,再加上廁所很妙的,裡面是沒有衛生紙的歐,而且地面都濕濕的,原因就是她們都用一條水管直接沖屁屁,他們覺得用紙擦是不乾淨的,回教徒每天有五次禮拜的時間,如果在禮拜時間如廁?就會到他們的專用廁所方便他們禮拜,聽起來真妙,


不過附近的建築都是燕尾式的,很有東南亞的風潮,感覺很漂亮的,導遊先帶我們去買水果,在一間路邊的水果攤嚐到了很不一樣的口味,有紅毛丹有山荔枝還有情人果根山竹,其中山荔枝的果核很妙,先將果肉吃完,然後再慢慢的咀嚼果核,嘴裡會散發出一種好像杏仁的堅果香味,東南亞產的榴槤當然也買得到,但是我跟寶貝都不敢恭維,上車繼續出發去吧!到達第一站馬六甲 的一個市集,剛好當天有夜市,牽著寶貝的手不願待在咖啡廳,走上街道嚐嚐當地的美食,在吃飯之前當然先逛一逛摟。






在老街上彷彿看到古早的台灣街道,應該說這大多數都是華人所以親切,加上語言多半可以通,好多老式的建築物讓我們看起來古味濃郁,看到好新奇的汽水瓶,上前去問了一問才知道是果汁,不知道好不好喝耶?但瓶子卻是滿特別的,第一天的第一站就買了三瓶果汁,不知道接下來
的行程會不會讓行李太重而托不回去。



就在離集合剩下十五分鐘時,我們快速的找到路邊的一間小攤,嚐嚐這出名的海南雞飯;這就是用白斬雞的雞湯煮的飯,在配上五六塊白斬雞肉,大黃瓜跟一小盤特製的酸辣椒醬,有說不出的好味道,而且一碗只需台幣30元整,飽足感阿!!



但是再過一下子就要去吃晚餐了耶!聽說是娘惹餐,而且依照當地人的用餐習慣是不用餐具的,必須要用右手抓取食物和飯來吃歐。這又要解釋一下:對穆斯林而言,不論是吃飯或是握手或是拿錢給別人都要用右手,因為左手是洗屁股的~所以不潔,但對印度人來說呢,就沒有這規矩,兩隻手都能抓取食物來吃,還好導遊對我們的文化介紹點到為止,請餐廳擺上了叉子、湯匙,菜色可說是令人允指回味,但第一天的第一餐,加上同桌的團員也陌生,還有剛剛稍早的海南雞飯,在餐桌上我表現得猶如一位剛進門的小媳婦;櫻桃小嘴,吃東西有如小雞啄食般少得可憐,當然第二餐以後將不會是如此,當晚沒有別的行程,將要直奔下榻的飯店,可能因為地廣人稀的關係,導致坐車要好久,又看不到什麼人。

 


第一晚要住"禮晶水上屋"這在尚未出發前可是讓我很雀躍的呢!一直纏著寶貝問說是不是那個木房子?然後蓋在水上的那種?是不是兩人住一大間的那種房子?是不是旁邊有小船?然後

 

在室內就可以釣魚的那種?

 


寶貝說她不知道,要我不要這麼興奮,到了不就知道了嗎?又說不太可能是我想的那種吧!看起來很貴的樣子,再說了,我也沒去過怎麼跟你說!

 

說的也是,在遊覽車上整各就是睡不著,數小時的車程來到馬 六甲 夜市,待了四十五分鐘後並用完晚餐,我們已在前往飯店的車上,天色漸暗,可見餘暉灑在異國的天際,這樣的心情可是這數十年所期待但卻沒有簽深體驗過的鄉愁,隨著顛簸的車子,導遊貼心的棺上登告訴我們可以先休息一下,看著窗外的風景緊緊牽著寶貝的手,看寶貝漸漸熟睡的臉龐我也安心的睡著了。

 


登~天亮了嗎?我的眼前怎麼一片光?這怎麼回事?不情願的睜開了雙眼回到現實,還在車上?剛剛有沒有做夢阿?還處在起床呆的階段,導遊聲聲叫喚同團的遊客,再沒多久到達飯店的空檔,讓我們漸漸甦醒過來,告訴我們明天的行程及飯店的介紹,當導遊說到馬來西亞只分成三各季節:熱、很熱、非常熱,我同時也見到了外觀似五星級的大飯店出現在我眼前,有點像凱薩或墾丁福華的味道,說不出來,就是很渡假歐,我必須要快速脫離起床呆過程,一定有什麼地方我疏漏了。想~想想,對了!水上屋怎麼是鋼筋水泥在路上?而且好像沒有看到聞到海的味道?導遊說這飯店的小屋是蓋在水上的,當進大門會有一片玻璃地板,房內衛浴有浴缸及花灑,每間房間配置陽台一方,嗯嗯,總覺得很渡假的感覺,耳邊又傳來店有游泳池二十四小時無限供應乾淨的水及歡樂的趣味,游泳池?看來得把握今晚,領了房門卡知道了早上的用餐時間和地點後,由導遊帶隊快速的飯店巡禮,當下的我有種錯覺,好像我跟寶貝是某董事長 和 夫人在巡視我旗下的產業一般,好了,行止幻想。此時一隻手牽著寶貝一隻手拖著行李快步的來到了房間門口,再走道上可以看得出來這飯店是沿著海岸邊蓋的,然後凸出了數條走道,並在走道的兩旁蓋小屋,進到房間一看真的有一片玻璃躺在地板上耶,可以透過玻璃看到海就在腳下起伏飄動。

 





放行李煥泳衣準備去泳池游泳,打開衣櫃找保險箱(寶貝有說在國外特別要注意隨身的貴重物品,尤其是護照金錢),設定密碼,好像設不進去耶,這下可好,就算今晚沒有用,但是明天早上要去海邊玩水必須用到保險箱,還是叫客房服務來看看好了。這時候該是我大顯身手的時機摟,雖然我不會英文(她應該很錯愕吧!因為這句話我是用英文說的)請問可不可以中文服務,我得到的答案是她不懂中文,不過可以幫我換一位懂中 文的 小姐來聽聽我在說些什麼,嗯嗯,這時只見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心中開始產生些許不安,隨後不到三分鐘維修人員來了,親切的笑容掛在臉上讓我安心許多,但一開口又是英文,這提醒了我人依然在國外並不是每個人都講中文的,很吃力的聽完他的解說,比手畫腳之下我知道他要表達什麼,他說你只要按哪個鍵然後然後,我就說不然這樣好了,不如你在我面前教我怎麼按,等我學會了你再離開(剛剛都是英文,不過是比手畫腳了一番,為了看不懂所以我自動翻譯為我們可辨識的語言),這下他懂了,展現他的專業忙了十分鐘之久後他也放棄,尷尬的轉頭對我報以靦腆的一笑,原因是他也用不出來,這時候他應該恨不得有一個台階可以下去
……

 


上帝聽到了他的呼喚,就在這電光火石的時刻,整間屋子斷了電,哇~這可不得了,我快快的跑到外面去看看是不是世界末日發生,心中還在想著生平第一次出國也還第一天就碰到了世界級的大事,想著想著看到隔壁還有燈光?看看同一條路的各房間也還露出燈光及說話的聲音,左轉右轉也沒聽到人們驚呼及跑出來看的動向,好像只有我們這一間耶,轉身回房去,那工作人員還故作鎮定的用手電筒研究著我們的保險箱,也許他心想怎麼壞事接踵而來,我開口了,還是用國際共用語言(比手畫腳加破英文單字)告訴他說整條街只有我這家沒電,他無奈的起身笑笑終於拿出預藏的手機(不是對講機歐)撥了通電話(相信在我們面前求救很失他的專業顏面),此時寶貝的臉色也開始有點難色了,事不宜遲,該拿出屬於男兒本色處理危機,打電話給櫃檯要求換房間,另一項接踵而至,櫃檯又聽不懂我的中文了,我還很冷靜的用英文的調調慢慢的說出了我的需求(當然還是講中文),無奈櫃檯小姐依然聽不懂,最後的殺手澗:問她能不能中文服務,可以聽出櫃檯小姐暗暗的傻笑,無解,聽到嘟嘟嘟
……我被掛電話了,天阿!這是什麼世界啊?好,現在還有一個人可以求救,轉身對著揮汗如雨的工作人員對他說:我需要能溝通的人幫我的忙(其實這時候發現另外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就是我忘記記下導遊的房號),他幫我打給了櫃檯說無論如何幫我弄一個可以講中文的人來聽電話,我順利的接到了電話裡面傳出了親切的中文,雖然腔調很重還是要猜猜看他說什麼,但至少是聽得懂得中文!我說:這間房間的保險箱已經牽絆住我們半個小時多了,再加上剛剛受到了突然斷電的驚嚇,我合理的要求可否請貴飯店為我們換一間沒有這麼多驚喜的房間呢?順便問一下我們的導遊房號會不會不方便?終於聽到了一句話,請問您的導遊較什麼名字,啪啪啪的打完電腦後回答說在幾號房,並會處理現在造成我們不便的狀況,掛上電話後馬上打給導遊,很快的得到了所換的房號,當然就是由幫我們處理保險箱的那位專業工作人員帶我們前往摟。

 


換了房間剛剛的問題也一併解決了,打開陽台衣看,乖乖,換到了價位較高的面海套房耶(之前的房間雖然在海上,但是看過去是對面的房間,這次的房間是直接面對外海的外向房)。沒什麼時間欣賞海景,此時應該已在游泳池玩水才對阿,拖了這麼久時間,滿臉抱歉的牽著寶貝快去玩水摟;到泳池感覺還不錯呢,不算很大但也不像泡腳地,國外總是前衛比較浪漫,整個泳池址又四個人,其中包括國外的一對年輕情侶,在池裡親吻擁抱,不時還有撫摸上演,我們的目的是去游泳的所以關於如此鹹濕的畫面不再多著墨,放鬆心情寶貝打打水游來游去,我是划划水油來油去(就肚子大大的吃了不少東西嘛),話說到這裡很快的知道誠實的身體提醒著我又餓了,看看池畔有宵夜的餐廳,跟寶貝說也許我們可以渡過一個浪漫的夜晚並有宵夜作伴,真是聰明的寶貝聽得出我的請求,披上毛巾走回飯店先洗澡後再踱回到飯店大廳並往池畔的宵夜餐廳走走,看到菜單實在又提醒了我英文的重要性,這時寶貝出手相救了,也許怕我亂搞吃到怪怪的東西,所以菜單她先幫我過濾一番,因為有點晚餐廳有的不供應了,東看西看只剩下披薩可以吃(披薩是我們不會排在前幾名的食物),無奈肚子不爭氣,再看看菜單,雖然說披薩還是有口味分別的,嗯嗯,回教國家是沒有豬肉的我記得,那再看看有什麼口味
……就雞肉吧!當然少不了要叫一瓶啤酒來慶祝出國的大日子,靜靜的在座位上喝著啤酒看著寶貝,寶貝好迷濛歐,這時的我還陶醉中。寶貝說話了:北鼻我好累想回房間休息了啦!原來剛看到的迷濛是寶貝想睡覺了阿,也對,今天寶貝身體不舒服硬撐著才到了現在,加上剛剛游泳體力也耗費不少,回房間一個熱水澡洗出了滿滿睡意,好吧!跟餐廳說直接將披薩送到房間再外加一瓶啤酒(此時才想起來怎麼這麼久披薩還沒做好,酒都喝了一瓶了呢);回到房間坐到陽台上去看著戶外的海邊,星星沒有,雲層太厚了,手邊剝著今天買回來的紅毛丹跟山竹給寶貝吃,這真是東南亞最美味的水果,便宜又大碗,酸酸甜甜的有如戀愛的滋味,在此時客房服務也來了,打開迷你版的披薩盒~滿滿的驚喜浮現,其實這不是我們喜歡的食物,但料豐味美又實在,皮厚薄適中再加上南洋的微酸辣椒醬,說不盡的好味道耶!吃完這一切刷洗後也準備入眠了,國外的第一晚經歷了這麼多的精采後,濃濃的睡意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