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起床時是上午的五點多,覺得怕遲到所以早起了,閉上眼睛再睡一下回籠覺沒有多久晨喚服務也叫醒了我們,六點的天空好像很暗,刷洗後整理行李要趕快出門吃早餐,來到昨晚的餐廳看到了昨晚的服務生,可能認不出我們了吧!

 

因為愛吃蛋所以又跑去排了利亨蛋(也就是煎蛋捲),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好似學徒般,因為寶貝想吃荷包蛋所以我幫寶貝排,看那廚師年紀不大技術好像不錯,正要跟她說蛋別太熟時,小妹妹開口說話了:用中文問我說要雙面煎還是單面煎?

 

聽到睽違已久的中文好高興歐,好像滿多人都會中文的阿,為什麼昨晚這麼吃鱉還要被掛電話呢?今天要去黑風洞,這是印度教的一位著名神祇修成正果的山洞,當然這山洞很大,我們能進去的地方只有在山洞的外部,因多年前進入鐘乳洞的遊客時常遭毒蛇咬傷,所以地方政府已關閉內洞怕有危險,當上車後導遊開始敘述黑風洞的特點:外面的一尊立像可是結合了多位雕刻師傅花了不少時間雕出了全世界最大的該神祇立像,並且有高達272階的陡峭階梯,到該神祇的生日時黑風洞會湧入無數的印度教徒,將這裡擠到水洩不通,下車前我們看到了導遊所說的神祇立像,在廣場上有一堆鴿子婷在路邊等待遊人旅客餵食手上的餅乾碎屑或麵包。


 

突然,遠遠看到小孩子被剃了光頭,並且頭上塗滿了金粉被媽媽抱著走來,導遊說這是一種祈福的方式,為得就是要將自身的不順遂經由剃髮後上去跟神民祈福,由神民將厄運帶走;廣場旁也有許許多多的攤販在賣手工串起來的鮮花,我跟寶貝一人買了一串鮮花準備步行上去完成朝聖之旅。很多的印度人在開始爬坡時都會先將鞋子脫去以示誠心敬意,我們還是先穿著好了!!

 

一步一腳印,牽著寶貝的手慢慢的踏上台階,一步兩步一步兩步中間並沒有太多休息幾乎可以算是一口氣就到山上,身上的氣溫是稍微清涼的,但因一路上這般的的爬上來所以我們都滿身大憾了,在幾位神祇的壇前合十祈禱由神職人員位我們在眉心畫點上祝福的白與紅香粉,這香粉味帶給我們很平靜的感覺,很清香!也拜了拜印度有名的象神頭(就是財神)後,看到同團的團員些許陸陸續續的出現在山洞中,應該也是腳程算快的吧,看她們也是大粒汗小粒汗的,最後我們又爬上更裡面的山洞,主尊神祇就是在那裡,跟寶貝一起進去獻了鮮花圈、也各點了一盞酥油燈(這酥油燈很天然,還沒點的時候黃色膏狀,味道是帶有淡淡奶香),神職人員問了我跟寶貝的名字後進到內壇去,為我們搖鈴祈福,隨後又幫我們在額頭眉心間點上香粉,




並送我們各一朵鮮花讓我們保平安吧!當然摟,此刻是好機會所以我也向神祇有所請求,我求希望能保佑我跟寶貝感情順順利利的白頭偕老,以後我們的家庭生活可以在智慧充滿下和樂融融,小朋友可以聰明活潑而不失該有的禮節,最後,如果能保佑我中樂透大獎我會買鮮花素果再帶著寶貝前來一同答謝。

 

結束了山上的參拜行程準備走下山了,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一點也沒錯,我跟寶貝同時都感到有點為難了,兩個人緊緊的牽著手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下階梯,雙腳止不住的發抖好像隨時會跌下去一樣,在路上寶貝還一直跟我說她相信之前一定有人因為腳軟而從山上滾下去(其實這階梯真的很陡),我說我沒聽過耶!但其實當下我的腳也是軟的不像話。

 

 

回到山下已是集合時間,由導遊但我們到一間甜湯店坐了下來,給我們一人一碗的燕窩,在附上印度拉餅(有分厚與薄皮),這餅看起來不起眼,但煎的脆脆的加上糖粒吃起來其實還算不錯的味道,至於燕窩呢,可能因為便宜的關係喝起來就比較稀疏,看裡面燕窩含量應該是不大多吧!
  


此時店家向我們走來,手上拿著一盒燕窩開始向我們推銷,價錢是一盒六千元台幣,我看看價錢似乎跟台灣的差不了多少耶!再加上看來等級也差不多不是頂好的因而作罷,在前往用餐之前先去了一間製錫工廠。

 

 

錫在馬來西亞是國寶,馬國錫製品也是全世界有名的高純度保證,在前往之前好友已拖我購買錫杯,本來是說幾百塊可以幫他買兩個,現在我人站在工廠裡,看到眼花撩亂的錫製品,質感跟價值都不在話下,結果是馬幣幾百塊……,好友並沒有說錯,只是沒有提醒我幣別。我看上的杯子要價四千台幣找一百,確實有點貴,但我有幾個理由一定要買,第一:好友拖買不能不買,第二:難得來到本地就算貴至少純度及質量有保證,第三:其實可以在未來當傳家寶(雖然只是個杯子,但是九十七%的含錫量這已是世界最高了,當然啦!我跟寶貝從沒有過這麼貴的一個杯子),第四:其實實用性很佳的,一個杯子這麼貴買來不用多浪費阿,所以前後買兩個,一個是好友的一個就留在家裡自己用摟,兩個杯子花了快上萬好嚇人!!

 

 

午間前往用餐,餐廳是曾志偉在馬國開的,在一間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導遊怎會這樣選擇我不是很清楚,但我只知道用餐完後我還花了點時間逛了一下百貨其他攤位,就在這時候看到一些很可愛的小蛋糕,其實當初我也不知道是蛋糕還是餅乾(也有可能是羊羹),在之前也有看過類似的東西,只是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而作罷,這次有各圖樣非常吸引我,所以我就買下來要送給寶貝,沒想到才買完眼尖的團員馬上發現,好像隨時在注意我們的動向(也許是覺得我們時常可以找到非常多的驚喜),看到了蛋糕的他們也有蠢蠢欲動的感覺,上車後先將蛋糕照起來,


由寶貝吃下第一口,寶貝說還不錯吃呢!當然摟,剩下的又落到我的肚子了,這蛋糕吃起來有點鹹鹹的,外面用奶油畫上圖樣(應該是貴在手工繪圖部分吧)有點像我們過年時候吃的發糕,但是上面多了奶油,而且是我們早期所吃的那種油油的奶油,所以可以得知,剛剛寶貝說的好吃應該是心理的意思大於實質的意思吧!在吃完蛋糕的同時車子也來到了觀看雙子星大樓的最佳欣賞角度了,

 

這時司機大哥放我們下車照相,跟寶貝在路邊拍了幾張跟雙子星完全無關的相片,當然也有以雙子星為背景拍了些許非關正經的照片,其實這次沒能到雙子星大樓一窺究竟是很可惜的,想想凱薩琳麗塔瓊斯和史恩康納來所演的將計就計就是在馬來西亞的雙子星樓所拍攝的,所幸在遠處拍攝也能體會一番當時拍片的感覺。

 

很快的車子就要開到入山口了,這次將要開車一個半小時到達纜車接駁站,山上的高度有兩千多公尺,也算是高山囉,車子在行進的同時大家彷彿極度疲憊一般都休息了,我睜著眼睛咕嚕咕嚕的對著窗外轉呀轉,這時看到一個警示牌,上面畫著一個穿著軍裝的人拿著一把槍,指著前面一個奔跑的人,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不過來不及拍下來所以就讓這小小的驚嚇留在心裡,看看原始森林在路邊蔓延,路上有很多的車輛跟著上山,我們將要前往的是雲頂樂園。這裡是東南亞最的的山頂室內遊樂園,其中還有代表性的大小賭場各一間,整座山是私人產業總共有五間飯店,加上一個室內及一個室外的遊樂場,這樣的規模其實算很大的,當我們拖著行李來到纜車站時,可以感覺到稍稍的寒意與這幾天的氣候有很大的差別,怎麼說也已在半山腰了,這是小型的纜車,跟貓空的纜車很像,但聽說這是全東南亞速度最快最長的纜車,當我們乘坐上去的時候感覺跟貓空的差不多快速,但高度可就沒有貓空來的嚇人了,應該說下面不是一片山嵐就是離腳底下比較接近的大樹,所以沒有被吊在半空中的感覺,







不論如何上一次的貓空纜車已經將寶貝嚇的花容失色,這次寶貝怎樣也不願坐在前面,但我們一上纜車轉向就是在前面,往上看是比較不恐怖的,反觀如果剛才我們坐在後面往下看的話也許就會看見比較高的感覺,寶貝聽聽有理,但還是害怕(貓空纜車真的嚇到她了,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我又說不然這樣好了,要是寶貝不敢看的話可以閉上眼睛,到站的時候我再跟寶貝說可以睜開了,當纜車出發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時寶貝似乎很享受當下,看看身旁的原始叢林,看看腳下的大樹小溪流,偶而飛過去的鳥或跳來跳去的猴子,轉眼之間纜車到達山頂,這就是後來兩天我們會停留的雲頂樂園了。

 

 

在這猶如迷宮般的飯店走道中很有可能會迷路,尤其在山頂上有五間飯店加上纜車站,導遊教我們一個小技巧,就是看顏色找道路,當我們抬起頭來可以看到很多的指標,而我們所住的飯店叫麗圓酒店是黃色的,再加上經營者很貼心的將所有飯店都用走道串聯起來,上下的路段多半會有手扶電梯,因為山上的天候不穩定,時常會有午後陣雨,所以也號稱不會讓顧客淋到雨的貼心設計,沿路經過了大賭場和所有室內的餐廳遊樂場跟幾家商店,包括了小超商跟小型的屈臣氏,雖然商店頗多但消費卻比山下高出許多,我們用了二十幾分鐘邊走邊做介紹,終於來到飯店的大廳,

 

分配了房間後要先去放置行李及換裝,因為賭場規定男生必須穿全包的鞋子和有領的襯衫,要不要加外套沒什麼關係。回到房間一看真是這四晚住宿最平價的房間,而且沒有空調設備,導遊的解釋是說其實並不需要,因為山上的平均溫度其實是寒冷的,房間有固定在天花板上的大吊扇,

 

雖然是磁卡的感應的大門,現代感也只僅限於門口為止,沒有冰箱沒有保險箱,但是所有的飲料在這樣的環境中待上一段時間自動會降溫幾度,外套隨時要準備,怎晚的溫差其實很大,當換裝背上包包(因為進賭場可能會確認身分年齡所以有必要帶護照前往)拉著寶貝的手不情願的走出了門,此時的寶貝還在嘟嚷,好像房間跟我們的預期有點落差,這時的我心中已在盤算著要怎麼逛這個人造的山城,來到集合地點要先用餐,我的心卻以飛越現實想到賭場當個大亨,想著如何用少少的錢博回這次的旅費並且可以在最後的兩天發個小財,看看餐廳越來越多的印度人和穆斯林聚集,想想自己是外國人的身分,心中暗自竊笑,第一次進賭場的手氣將是最好的,寶貝就是一個例子。剛剛在走路時還刻意的避開萬劍穿心的風水吊燈,一場晚餐下來根本心不在焉,完全忘記晚餐用了什麼菜色,終於吃飽起身要前往賭場小試身手了,導遊帶領我們到櫃檯處,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磁卡及十元馬幣的招待券,這是賭場老闆大方的送給各位的小小心意,這十元賭資由老闆提供但是要怎麼使用呢?必須先拿出自己的十元賭資再加上老闆所送的十元才可以睹(也就是說要是輸的話只輸十元,但要是贏了的話就連同老闆的賭資帶走,賭資卷隨即收走,算起來就是真正的十元贏進口袋裡)導遊解釋半天看我們還是不會玩,所幸拿了一百馬幣換了籌碼坐下來

 

,找了"玩三公"的桌子,這裡最低賭資一把是25馬幣,輸輸贏贏之下不到五把起身還賺了50元,有這麼容易賺阿?嗯嗯,跟寶貝討論我們今天要拿多少出來玩,決定玩100加上20,在桌邊看別人玩牌,反正看懂就跟著壓,兩把50元入袋~嗯,是入了老闆的口袋,在換個彩球來玩玩,壓了兩局,又入老闆口袋了,怎麼都沒賺阿?最後選擇了寶貝說的吃角子老虎可能會有斬獲,這裡不能用籌碼,只好排隊換回現金開始玩,我跟寶貝一人一台,伊伊呀呀的開始玩,直到玩到剩下的50元也入了袋才起身,看看手錶,從坐下去開始玩不到十分鐘120元都進了老闆的口袋了,所以說賭博是不好的行為,玩玩可以千萬別沉迷了。

 

 

告別了賭場不敢再想進去,牽著寶貝到室內遊樂園看看走走順便探探路,因為隔天有一日卷所以今晚就先不要玩,晚間在山上確實感到寒意籠罩,聽說這的肯德基有好吃的薯條,那不然我們就買一些回房間看看電視吃一點好了,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牽著手四處走走看看,走了半小時依然沒有什麼想看的東西耶,看到賣場的一個小攤位,是在賣絲巾的歐,我突發奇想,問寶貝說妳會不會冷要不要看看包頭的絲巾呢?還滿漂亮的說,確實,我們在那碰到一個年輕人,很熱情的幫我們挑選絲巾並圍在寶貝的頭上,看起來就像穆斯林一樣,


入境隨俗摟,挑選了一條藍色和紫色才花了台幣
300元其實不貴,這時也逛到肚子餓了,想說買個這裡出名的肉骨茶來喝喝應該不錯,選了一間看起來南洋味十足的店面做了下來看看菜單肉骨茶,嘴巴張的大大的一直闔不起來,並不是流口水而是看到價錢嚇了一跳,一碗要價21馬幣,好啦!反正也才來這一次就點了吧!


結帳後總共要付25塊半馬幣,說是稅金,寶貝說她去其他國家買東西都有退稅,所以我又詢問可否退稅,得到的答案是不行,很奇怪的作法,氣歸氣但還是要享用一番,確實是很香很好吃,但有沒有這樣的價值也許我會持保留的態度。

 

 

真的想回房間了,看看能不能買到什麼便宜的東西,又走了大半圈,最後沒有買肯德基買了麥當勞的薯條回去配啤酒,因為連車輪餅都貴的比台灣誇張,太扯了,我們實在是太窮了吃不起,回房先吃薯條,這裡的薯條很妙,沒有給我們番茄醬,但是卻給了我們允指難忘的微酸辣椒醬,沾著吃起來也很對味歐,當然要有飯後水果,把刻意留到山上來的山竹剝了剝給寶貝吃,還是這水果值得,早早的洗好澡就上床睡覺,準備好要迎接明天遊樂園的一天。噢,順道一提,因為時間才十一點多還有點睡不著,因為西馬這邊有時差問題,但東馬時間跟台灣時間一樣,為了一個國家不要兩個時間所以一樣沿用東馬的時刻,所以正確的時間應該往前推一小時,難怪晚上快八點天才要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