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得比雞早是有一點誇張,但卻是我叫晨喚電話起床,今天還有滿滿的行程要等著我們去探險呢!早有預算到到玩水所以昨晚洗澡前就將泳衣洗起來晾在房內,一整晚的冷氣也為室內帶來絲絲水分不至於讓冷氣房太過乾燥,有時我的小聰明還真會令自己驕傲不已呢!先看看寶貝熟睡的臉龐好像小天使一般,不知道等下她醒來身體是否還不適……

起床刷洗後準備出發去吃早餐,一樣回到昨夜的那家池畔餐廳,此時餐廳已不似前晚間般寧靜,雖然我們的到達還算早,但漸漸地人潮魚貫般湧入也將坐滿所剩無幾的位置,很單純的自助式早餐,跟台灣沒有什麼差異,只是多了大馬人愛吃的咖哩,用餐時碰到幾位同行團員,我強迫自己要快速的從起床呆的狀態中回神過來,難得在國外怎可以這麼放縱自己任憑睡意侵襲~吃飽飯後寶貝跟我說這裡的景色好像跟晚間看起來不太一樣呢,多了清晨的味道,看著有點霧的海面上,漸藍的水,晨間的鳥叫聲,還是先回房間換裝後再出來照相吧!


(也不是什麼換裝啦!不過就是將泳衣穿在裡面然後外面套上輕鬆休閒的衣服涼鞋罷了)等下要去玩水摟!


隨著導遊來到海邊,其實已經在車上十多分鐘了,看著其他的大飯店,也因為陽光的展露看到更多異國的風景。海邊到了,聽導遊說可能可以看到水母呦!(所謂的水母,就是因為馬來西亞很多穆斯林,都包的緊緊的,連玩水也是!導遊說,穿泳衣的話,會有很多人看你,哈,所以接下來的照片也沒有什麼養眼的鏡頭!同團的幾乎都沒把外衣給脫下,我們也就入境隨俗摟。)


在跟船家討價還價香蕉船到底翻還是不翻的同時,我跟寶貝不約而同的翻倒在海面,任由海浪撲打在我們身上,此時尚未八點,水溫算暖了,導遊一點也沒說謊;熱、很熱、非常熱,跟寶貝一起玩水上摩托車是由船家載我們出去狂飆一圈,寶貝回來看著她驚恐又歡樂的眼睛,知道一定是受到了不少刺激,也許我常年在海上與大海為伍以致對耐波比較不當一回事,船家載著我出海,本來小小的插浪頭搖晃,後來變成去衝浪!(我就不喜歡抓手把,再說一個大男人坐在後面還環抱著我騎車讓我很不自在,根本一點也不想抓住他所說的龍頭)船家眼見這部怕死的想嚇一嚇我
,開始蛇行,等浪頭一來就追逐,等側浪時就急轉彎,我還在想他在做什麼,怎麼好像騎的不太穩,船家心裡大概也在想這人怎這麼難纏阿,晃成這樣也不怕、大浪潑灑迎面而來也不怕,最後一招:衝浪,用水上機車衝進浪頭只見我隨著車身起伏微微站起身,迎面接受浪花洗禮後緩緩坐回來,過了,船家無奈再騎下去只是浪費油,就這樣我被載回岸邊了,此時手終於扶上手把,見船家眼睛亮了起來,沒想到純粹是因為我太胖要借重把手的力量站起來才不吃力。 
 

換下一個來玩玩:香蕉船,剛剛已經決定好要在岸邊翻一次,現在時間有限要快快幫寶貝做心理建設,寶貝雖然會游泳,但目前僅限於半套自由式,而且是後半套不是前半套,蛙式曾幾何時還在腦海中盤旋不去,但因強烈的刺激(寶貝以前在國外浮潛有不好的經驗)好像無法想到動作而直接傳導到身體將動作作出來,嗯,蛙式也算會半套好了,哈,就……中間那一半。安撫寶貝說我會在她後面千萬不用害怕,而且身上的救身衣一定會盡到它存在在這世界上的唯一職責,並且我再三保證其時穿著救生衣要潛水是需要獨特又高超的技巧才有辦法勉強完成,得出一個結論:這趟香蕉船是很安全的!並且附帶一項安全聲明,在寶貝還沒落水前,我就會先抱住妳不讓妳落在水裡飄到外海去孤苦無依的害怕著

重拾信心後的寶貝眼中看得到堅定的神情,但不到幾秒鐘馬上瓦解,因為看到一條香蕉在遠遠的外海筆直的衝出去,跳躍,騰空,急速翻轉,瞬間落海,狼狽的一群香蕉人,奮力游回香蕉,攀爬上去後,重複,筆直的衝向岸邊,再次飛騰,跳躍,急速翻轉,一香蕉的人又急速落海,看在我眼裡真是快樂的不得了,感覺手掌傳來沉重的壓力,寶貝又緊張了,可見剛才如此這般的心理建設比不上幾個飛騰跟急速翻轉。也得硬著頭皮上吧!我跟寶貝說只要走上那條不起眼的香蕉上去,然後就如我所說的我會保護妳,這樣一點都不會感到可怕,



寶貝坐在倒數第二位,怎知我坐在香蕉尾,這是上天安排好的嗎?是不是暗示著要我做點怪整香蕉才會刺激?不能辜負這難得的好位置,這可是擺舵人的掌舵大位耶!開始往外海衝出去的同時,我已耐不住性子的開始嘰嘰叫了,讓同香蕉一命的人覺得坐後面那位仁兄已經開始害怕,詭計一得逞;當有浪頭來時開始用力的搖擺裝出驚慌失措的樣子,詭計二得逞;衝向浪頭時見我不安的上下跳動讓整條香蕉有如曼波舞般的跳躍著,詭計三得逞;當快要衝回岸邊準備翻船的同時,我大喊一聲:寶貝憋氣,同時香蕉用力的往外翻扯,此時只見我真的抱著寶貝,但寶貝沒有完全落水,一隻腳還跨在前面的人肩上,而前面那倒楣的人還被壓在水裡心理在想船怎麼這麼重吧!寶貝說她是在表演水上芭蕾,小時候可是有練過的
……

 

趕快將寶貝拖下來,還好沒有受到什麼多大的驚嚇,但前面的人頭離開水面時彷彿看受驚的感覺,恐怕什麼事都逃不過寶貝的法眼,馬上被質問了,寶貝說了:你剛剛不是在害怕吧!在後面大呼小叫的同時還在跳來跳去?當船要翻了的時候你幫忙了?天阿!寶貝料事如神還是我做的太明顯?但現在還是不知道當初怎麼將寶貝抱在懷裡的,那一陣亂~不研究,回到靜態一點的活動吧罟:就是大傢伙一起牽起魚網在近岸邊圍魚的的一種老式捕魚方法,這對我並不新鮮,可能常看到吧!當我們幾位短短(大 馬人對 先生的尊稱)拉起漁網往外走去,其餘的胖胖(
當然就是對太太的尊稱,怎麼聽起來都怪怪的)也拉著網在岸邊準備收網,



這樣漂泊一陣後,收起來的網內看到跳出來三條巴掌大的魚(既然寫著跳出就是代表沒抓到,只能遠遠的看到魚兒重獲自由那霎那的喜悅),和被我們從外面拖回來的水母(真是無辜阿,這裡是在說真的水母),只見幾位胖胖開始用棒狀物嘟弄水母,聽到了導遊說沒毒後開始變得大膽,不再使用外在工具而是直接使用自己手掌的五支棒狀物繼續嘟弄,索性張開手掌將水母輕捧照相,我們實在不敢恭維,我知道被水母電到的滋味,怎麼也不願意將手放到那有如鼻涕的觸鬚上,經過半個上午海邊活動後回到飯店洗澎澎,向下午的行程出發了(拉車趕馬的過程不再贅述),前往粉紅清真寺摟。

 

在車上到達了太子城,這是一個很妙的行政區域,在進入太子城的陸上,每一條路的路燈都是不同的造型,其造型代表多重的意義,然而在這裡可以看見整個國家的行政中心,也包含了首相府(也就是總統府),在這大廣場中有各州的旗幟,中間升起了一面大國旗,也代表了各洲加行政中心結合成了一個國家,在旁邊看到了著名的粉紅水上清真寺,這值得好好介紹一番。

 

這是間很大的寺院,是蓋在水上的歐(這湖是一人造湖),特別的是全寺院可以容納數千人同時在裡面做禮拜,而該寺院沒有任何的電扇與空調設備;當我們要參觀時還擔心會不會碰上不開放,直到導遊洽詢後說只要穿上袍子即可在走道上參觀,因為我們不是穆斯林不得入內,但是少在外面也可以一窺其中殿堂的神秘。當我們披上袍子後(還是粉紅色的呢,不知道是刻意還是?這就不追究啦!)感覺頓時每個人都神秘了起來,那感覺怎形容?就覺莊嚴吧!(進入粉紅清真寺,男生不能穿短褲,女生不能露出頭髮)

 

不敢牽著寶貝的手怕太招搖,直到走過廣場開始感覺一陣涼風吹過,在走進穿堂走廊時更是清新無比,那涼快感,就像冷氣一樣,而且更清涼舒適的感覺,很神奇吧;向內部照了幾張相片,





並看到些許的穆斯林在內殿祈禱,不敢多作打擾靜靜的退了出去,



這裡讓我們稍稍解答了對回教原本的神秘想像,又見陸續不斷的穆斯林前來準備禮拜,往下一站出發摟!

今晚將會前往金馬皇宮酒店,在尚未出國前就知道是整個行程中最高級的酒店了,雖說高級但卻沒有任何的想望,但等著我們的卻是滿滿的驚喜,稍後再來說明吧!

 

前往下榻飯店前其實時間還算早,我們還有一個行程還沒去呢。導遊帶我們到了一間新開的百貨公司,好像叫時代廣場?這間百貨人潮湧擠有點像是台北的101也或許是高雄的夢時代,當然百貨公司最吸引我跟寶貝的就是超級市場摟;因為超市裡面可以反映出當地的生活水平及消費取向,我們繞了一下,觀察了人群,還是很有趣,



(寶貝在偷拍他睡覺)

終於,找到了超市,看到那可口可樂賣的比台灣便宜些耶,



逛了逛買了一點咖哩粉要帶回家煮,此時想到了明天要到山上去,聽說物價非常高,買瓶啤酒上山好了,看看酒區卻嚇了一大跳,比台灣貴了一倍多耶,不買也不行,如果上山要喝的話更貴。
走逛之餘還碰到了同團的夥伴,心裡大概盤算著跟我們一樣的想法,就是囤積食物上山去!其實在剛近超市的時候就先在前面買了一包黑巧克力,凡是黑巧克力寶貝就是無法擋住其魅力,試吃的結果也真的好吃。在要離開結帳前,我我我終於在很角落看到了大馬難得一見的店面:火腿起司專櫃,裡面應有盡有不說,竟然有賣"豬肉",火腿嘛當然是豬腳做的阿,但還是煙燻肉雞跟牛選擇多了些,只有三四種豬肉食品,買了兩盒再配啤酒結帳後不算貴啦!帶著滿滿的戰利品看看時間,還可以跑回去買冰(在導遊介紹百貨環境四周的同時,我跟寶貝同時相中路邊賣冰淇淋的攤位,暗自的跟寶貝討論我們等一下也許可以找到原路買來吃吃看,看看那冰桶裡的冰還有水果耶!一直聲聲呼喚著我們彷彿在說吃我吃我,既然人家都一直哀求著我們吃它了,哪能不在心中留個空位!)我就說嘛,好像只有吃的可以真正的吸引我們,時間還夠,這就是最佳時機,牽起寶貝的手看著寶貝閃亮的眼神,此時不用言語,因為相信寶貝可以從我的目光中清楚的看到我的意圖,再加上我的全身散發出了極度想吃冰淇淋的慾望(嗯,我要先說明我跟寶貝都是路痴,有時候滿嚴重的,就連在自家的城市都會迷路,彷彿我們都有認路的障礙一般,方向感不錯,但僅止於數公尺之遙,不過有一個例外,就是對吃的一切,頓時沒有了障礙的存在),在走沒幾步左轉右轉之後來到了令我們流口水的冰淇淋攤位,當然語言是個隔閡,但寶貝會說試吃的英文,我覺得這是所有英文裡最實用的一句,我應該要把它學起來,如果不會試吃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不過外國人不知道對試吃是不是很反感,其實我的目的是想把所有的口味都挖一小匙來吃吃看,才能決定最好吃的口味而消費不是嗎?



記得在台灣時,有次跟寶貝到微風廣場(我們不管到哪個百貨公司,其實都是去逛下面的超市跟美食區罷了),看到一個來自義大利的冰淇淋櫃,花花綠綠的躺在鐵桶裡,那時候我的腳就定住不動了,任憑寶貝怎麼牽我拖我拉著我都沒有辦法讓我再前進一步,那時寶貝用了很短的時間判斷我到底是生病了?不舒服?腳酸賴皮不想走了?只見轉身霎那寶貝明白了,溫柔的對我說:北鼻想吃嗎?要不要進去看看?

天阿!真是太貼心了,但此時還是不能讓寶貝因此而看出我的詭計,嘴裡總要說沒關係啦,看看就好囉反正沒有很想吃,隨後寶貝就會牽著我的手繼續要往前走,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還是拖不動我,嗯嗯,這時聰明的寶貝明白了,轉頭跟我說我們進去試吃看看好不好?要是好吃的話就買 一兩 球吃吃?

當然好摟,詭計再度得逞,當進去 時 小姐親切的服務其實我已記不住了,但知道身手進去冰櫃中將每一種手工無任何添加的冰淇淋都挖了滿滿的兩小湯匙給我們嘗試味道,(兩湯匙的分配是這樣的,我先舔完屬於我的一湯匙,然後會露出我還想要吃的表情,寶貝舔過屬於她的那一湯匙,試過了味道後就將剩下的半湯匙送到我嘴裡,所以這樣我就吃了一湯匙半,真是甜到心坎裡阿!)有很多種口味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應該說念念不忘直到今日看到冰淇淋還會口齒流出那濃郁的味道呢!當天我們選擇了西瓜跟開心果,就像在吃西瓜一樣好吃到極點!

 

咳咳!回到馬來西亞的場景。那位年輕的服務小姐彷彿不是很願意聽外國人的訴求,有些水果是看不懂得,尤其切開來看肉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讓人明白,我跟寶貝又極度排斥榴槤,不敢嘗試看不懂的,隨手指了肯定不是榴槤但又不知道是什麼的口味,小姐挖了一小小小湯匙怕我們吃得太多,我其實是試不出什麼味道的,隨口叫了芒果冰,這是第一次我只叫一球冰來吃!

寶貝可能看出我不高興了,連連抓著我的手說沒關係啦!反正到國外試試口味而已,想吃的話回國還可以再去吃吃另我們依舊難忘的冰阿!寶貝說的對,當下的我又恢復成了快樂的吃冰小童。



關於路痴的形容,要找回去集合的路彷彿開始出現了困難障礙,最笨的就是開始繞原路,沒想到碰上了導遊,跟著回到集合地點。在等待其他短短、胖胖(大 馬稱 先生、夫人)時,大家開始分享戰功,有買鞋的啦、衣服的啦,但好像每次都會看到我跟寶貝出人意表的弄些吃的東西回來所以這次也不例外,看到我們手上的一球冰淇淋已經夠讓人驚訝了(某胖胖還因此跟導遊說她也想去買冰吃),再看看我們的提袋裡有咖哩粉有巧克力有啤酒還有火腿,時在佩服我倆,也可以看到他們的眼神中流露出好可惜怎麼沒有跟著我們走。好啦!在惋惜也無用,用過晚餐後將要前往金馬皇宮,也可以見識到什麼是出了名(很多藝人在此下榻)的五星級飯店!

 

吃完晚餐後,被帶到另一購物商城,怎麼看也不像飯店的樣子,更別說是金碧輝煌。慢著,我覺得這裡似曾相似!這不就是我最愛逛的百貨公司地下商城嗎?有賣餐食飲料甜點,還有一些騙小孩的玩具,當然還有多樣的冰淇淋櫃。




走著走著正在計算我可以用多少時間牽著寶貝快速衝向超市的同時,映入眼簾的景象卻嚇了我一大跳,這商城內有一條運河,這樣的感覺有像遊樂中心,我靠近看看可不可以看到水裡的軌道卻沒發現,幾艘算小的船還有停在旁邊的大天鵝或是飛馬船,真的很玩具耶,實在是不知道導遊帶我們來這坐船是幹嘛!百思不解的同時團員陸陸續續上了船,我們也跟著上了第一條船,也許是讓我們夜間逛逛看夜景吧!夜間遊船也是不錯的歐,慢慢開出了商城繼續往戶外行駛,這時眼前出現了一到水閘門,正在想說是不是結束了要掉頭回去的同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船開進了閘門水道後停了下來,船長停駛固定船身在水道旁邊,見後面的閘門從水中升起擋住了船的退路,緩緩傳來排水聲而船漸漸往下降,就有點像是在大樓的地下室停車場電梯一般,這更像是把拿碼運河的高低落差水道可以送船通過落差高達數 十公尺 的運河一般,藉由排水注,水降低到達了位於兩樓高左右的湖面,這時閘門開啟才豁然開朗,眼前是一片大大的湖泊,看著夜間的建築和遠處的清真寺感覺真是清新,這時船長站了起來對我說想不想試試開船的感覺,好阿!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水手呢!
 

 

當坐上駕駛座時寶貝已準備相機位我跟船長拍照,但也在同時船長大聲的向全船宣告新的船長誕生了,在一陣驚呼聲中我交出了舵輪讓給其他團員一同嘗試開船的感覺,


在驚喜之餘慢慢浮現在眼前的就是今晚將入住的飯店:金馬皇宮,真是金碧輝煌阿!外觀有點像清真寺!當靠在飯店的小凸堤後我們準備下船了,第二船的團員也直接到來,只是他們好像沒有經歷船長的體驗就直接追上我們到達飯店了。行李已由司機大哥開車送到飯店了,在櫃檯前將房號牌掛在行李上準備進房間休息,有些團員想去spa,但我跟寶貝只想四處走走看看並且早點休息,這樣的拉車趕馬其實已經消磨不少的體力了,選擇慵懶的逛逛走走,沒有壓力的沉浸在這渡假休閒的感覺中也不賴,從我們房間外走道看出去有雙子星大樓佇立在夜間的景象,浩瀚雄偉,在不遠處也可以看到吉隆坡的電視塔,這也是當地的一大地標歐,雖然說兩個建築高度差很多,但因電視塔是蓋在山丘上的所以看起來跟雙子星大樓差不多高,

 進到房間可以很確定的是這家飯店的老闆很愛馬,不管什麼東西都是用馬的圖像作成,包括方才在大廳圓頂上方所繪的也是。

 



先轉開電視看看節目,這是五星飯店應該可以看些電視吧!轉開以後東轉西轉直接關掉,對於習慣被台灣的電視節目荼毒後的我們來到大馬看電視真是不舒服,前後也才七台不到,也有電影台啦!因為民風純樸所以很多煽情暴力血腥的都被修剪,整部影片看起來不知道在演什麼,想想先把火腿啤酒冰起來。但是奇怪,打不開,冰箱被鎖起來??我還是盡量不求助導遊,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在國外也能尋求協助,打了電話還是沒有中文服務,咿咿嗚嗚老半天,才知道開冰箱可以但要押
100馬幣才能開冰箱,我聽了怒火中燒覺得店怎這樣欺負人呢?怕我們使用飯店冰箱的飲料不付錢?既然如此幹麻在冰箱內放飲料呢?不爭執,直接跟飯店說不用麻煩了,我沒有100幣只有數張信用卡,我只是要冰我的食物,但現在怕把貴飯店的冰箱冰壞所以作罷;我會生氣不是沒有原因,這間號稱整行程最優飯店卻有最差勁的服務,我學習旅館管理長時間以來所得,知道千萬不能犯的缺點,在這間飯店都找齊了,也許可以請餐旅學院到這間飯店看看交流一番,這樣就能知道千萬不能犯下貴飯店淺而易見的缺失,還有什麼事情令我如此生氣呢?就是我打電話求助時先問有無中文服務,得到的答案是嘟嘟聲,瞎,我呆立在電話旁,我被掛電話了嗎?還沒從這震驚中回過神,手又在撥了一次櫃檯,我用很破的英文詢問我的需求,德的回應是另一次嘟嘟聲,再接再厲打到服務台想說也許可以中文服務,還是嘟嘟聲,我說這五星級的大飯店,怎麼這麼流行掛顧客的電話呢?最後打給導遊說明冰箱的事情,導遊幫我們打給櫃檯不知道是不是也被掛電話,至少五分鐘後是櫃檯自己打給我的。還用不是很標準的英文跟我們說出上述要押錢什麼的屁話,一生氣好像食慾就大開,抱著滿臉的不悅先去洗澡,此時寶貝看出我的不爽堆積又壓抑,跟我說:BABY不生氣啦!等下洗澡不如去吃吃宵夜,還有現場演奏呢!此時覺得寶貝好貼心歐。


洗好澡氣也消了一半,牽著寶貝出門先在走廊上看看夜景轉而下到大廳的酒吧聽音樂吃宵夜,一到樓下心情又開始起伏不定,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原來看到很多小朋友應該是畢業旅行吧,既不消費然後還圍在入口處擋住入口,我們還得用擠的才能進去,折騰了一番,最後我們說要吃馬來西亞的特色風味餐,又看到雞肉,還有辣椒圖案,就這道菜了,跟服務生說要辣一點比較好吃。其實我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等待同時,跟寶貝說也許是烤雞翅之類的吧!想想也對,剛剛服務生比一比我的手,然後彎成了雞翅膀的樣子,另一手還在下面煽風好像在烤東西,而服務生跟我確認菜單時也把我剛的動作原本的模仿了一次,所以我們才很肯定的是雞沒錯,但寶貝說菜單上英文裡沒寫道雞這個字阿?上菜嚕~至少啤酒沒有錯,但服務生誤會了,以為我們一人先來一瓶,所以送了兩瓶啤酒過來,沒關係也還好啦!緊張的時刻終將到來,看看遠遠的服務生用標準的姿勢端上桌,遠遠的看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走進一瞧原來是烤雞肉串啦!這就是馬來西亞著名的沙嗲,


這肉~口感鮮甜軟嫩,吃在嘴裡滿滿花生味,沙嗲醬了辣度應我們要求再加一級,很爽口又不會太刺激,配上大黃瓜清爽去油,還有甜甜辣辣的洋蔥,又一團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像不知名的水果被脫去了外衣,切成一塊塊好整齊。拿了一塊吃看看,起初不敢大大口,先咬一小小口,咀嚼後才知道是用白飯捏成的米糰,因為揉捏後已不見米粒的形狀,捏的超完美,但馬來的米還是沒有台灣米香,吃起來比較空心的感覺,這沙嗲跟台灣一點都不一樣!不錯!我整體給這宵夜九十分,因寶貝實在不能喝酒,因為我怕等下直接睡在餐桌上還要抬她回房間,就讓寶貝點了一杯青蘋果汁,當送來時寶被讚譽有佳,因為是原汁呢!所以好好喝,用完宵夜還是趕快上床去睡覺吧!聽說明天要很早就起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