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協勤六天後收假了
一下子還是沒法跳脫出勤的感覺
一般的人應該沒有機會上救護車協勤吧!
在進入這圈子之前其實不知道救護車裡在做些什麼
當自己一但聽到救護救護趕快出動聲響起
腎上腺素每一次都是直線攀升的
每一趟救護都是全新且未知的
患者發生什麼事情
患者現在狀況好不好
現場是否利於救護
患者的所在位置是否安全
每次每次都有預設立場的想法
但多跑了幾趟後才發現都不是自己所想的這樣
有時報案緊急到達現場時只是輕微的擦傷
有時只報內科到場時卻已死亡多時
有時需要破門卻只是患者鬧脾氣
太多太多不確定因素
一直不斷處於腎上腺素激增的感覺
坐在救護車裡
下一刻會看到什麼實在不知道
也有所謂車禍小擦傷卻叫救護車來安慰治療
明明我們就只有用濕紗清創
明明我們貼紗布只是用生理食鹽水覆蓋沒有擦藥
但患者卻得到莫大心理安慰

有點像是到現場幫忙擦藥的行動醫生
但卻並沒有擦藥沒有治療
患者也多半不願就醫
更有年輕小女生小擦傷一臉驚恐
直到我幫忙清完傷口(傷口甚至沒有沙子因為包在衣服裡)
明顯感到馬上的回復我安全了的心態
這種傷甚至連OK蹦都不需要貼
好像生理食鹽水在現場已成了神藥一般
連我都被患者的表情所騙
好像食鹽水真有療效一般
跟學長聊過天
心情的轉換很重要
在工作的職場上倦怠了疲累了
利用假日轉換到另一個不同的有意義的工作來換心情
這樣確實可以讓自己不斷的在新的環境下挑戰
志工是很好的調劑休閒
當然我的選擇也是功得事業
不能說我救起了多少人
只能說我付出我能做到的心力
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回來上班了
期待再度放假可以再次奉獻自己的專業及心力
我想
這是很好的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