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新年了~拉~拉~拉~
今年是放初二的那一批次年假
自從當兵以來
已經有很多年都是在船上過年了
但是傳上過年也很有氣氛歐
像除夕當天晚上在艦隊部的廣場吃年夜飯
雖然很冷但有搭棚子吃辦桌
晚會的節目很溫馨
雖然不好看但都是各單位自己表演
所以有很真實的感覺
當然今年非常的冷
要去吃年夜飯還得走一段不算短的路
當兵沒有在怕走路的啦
但是當寒風刺骨的時候
走路就有如煉獄的考驗一般
那個臉都凍到沒知覺了
還有人從頭包到腳像極了搶匪一般
就看到各單位來報到的人
認不出長相
只看得出越來越誇張的裝扮
最別的是準備跨年時刻
海軍有個傳統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海上工作者都是
但我們在除夕夜時會拉氣笛以示慶祝
今年的開春第一響是我拉出的歐
每年各艦都在搶頭香
今年我搶到馬公地區的第一響呢
很壯觀很洪亮的聲音
在拉氣笛的同時我們還會開啟信號燈
在海面上在天上掃照
很多條船一起作上述這些動作
其實很令人感動的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這種經驗呢?
回到台灣在南部呆一晚
次日就北上來玩了
一下飛機整個人好像中暑一般
台灣真的比較熱說
回到家我還短褲短袖的耶
但來到台北後較適應
因為外島的天氣就是這麼冷
現在龍潭
其實山上還多了個濕
更加像我在船上的日子
不說了
我要來去六福村玩了
明天還要去台北好好玩一玩呢
新年快樂~樂~樂~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