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兩天碰到的個案
這次個案的求救原因為意識喪失
主訴:前晚發燒後
今出來逛街
突然身體不適後倒地不起
打電話119求救
無過去病藥史
今日出門也無不適反應
EMT接觸病患:
見P't臉及唇色發紺
對聲音及痛覺無反應
GCS:3
檢查無呼吸
頸動脈微弱但規律
BVM後上擔架
上車後不斷強迫給氧
再次評估患者後OHCA馬上CPR
學長馬上置入ILMA並貼EKG監測
在車上我不斷的CPR學長不斷的給氧
大約一下子回復自主心率
不間斷給氧後
EKG警報響
OHCA後繼續CPR
大約一循環後患者又回復自主心率
才剛到醫院還沒下車又OHCA了
我持續跟在病患擔架床邊
邊追著擔架跑
邊CPR
只能說很累人也很緊張
一路邊CPR邊衝急救室
到院後持續CPR
醫生要我幫忙做CPR不要間斷
開始上輸液給強心針
開始置入氣管內管
接心電圖監視及血壓血氧機
回復自主心率
瞳孔尚無收縮反應
血壓約45/36
待不到十分鐘
血壓回升約99/80左右
此時醫生跟我說了一句話
他說壓得很好
這樣正確的CPR是這件個案救回的關鍵
我心中很感動
因為從頭到尾不間斷的CPR
真的
很累
但人救回來了
我的成就感壓過了疲累的身軀
醫生說怕是腦部引起的休克導致突然OHCA
在此祝福個案早日康復
也期許自己好還要更好
更要多加強自己的救護專業
在現場
專業的技能
高水準的技術
會是患者最大的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