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發現我不太正常
問了船上的同事後
更加深的認定了我的與眾不同
今天又做了一件不太聰明但卻很值得回憶的事
一百二三十公里的腳踏車單人長征
六個多小時的孤單
加上澎湖特有的強風
換來的是雙腿的抽筋
雙股間的疼痛(腳踏車的坐墊真小)
完成後的我
在網咖寫下這血淚的一篇
中途打電話回家找爸聊天
爸一聽我去西嶼還騎車
直跟我說很遠很遠耶
這樣子不累嗎?
幾個人去阿?
當我回答他說
就我一個人
而且其中有些誤會
我是騎腳踏車
他一聽愣了一下
問我為什麼不借機車去
阿我就說
因為之前都是騎機車去的嘛!
看來又不遠的樣子(騎機車約小時多可到)
他很擔憂的說你要騎慢一點阿(連老爸都覺得我頭殼壞去)
我回說我騎很慢
因為風大到讓我騎不快
就是那超大的風
讓我的如意算盤始終沒打好
本想說真的不遠
但是風勢的助長之下
當下我覺得可能走路還會好一點
好吧!
來談談風
什麼風才算大呢?
這麼說好了
風大到我騎到有點坡度的下坡
竟然還要用力踩車子才會前進
這樣風算大了吧!
不誇張
我還有做實驗呢!
當我在下坡道中間停下來時(沒煞車歐)
故意不去踩腳踏
結果車子就這麼神奇的停在路中間
當下的我吹著寒風心中更寒了
放牛的阿伯
看著我騎車
回頭招了招手對我說了聲加油
阿伯的孫子靦腆的笑著
彷彿也在為我打氣一般
我只好故作堅強回以一個在燦爛不過的笑容
體力的透支
忍著挨餓
腳停不下來(真的耶累到一個程度腳真的不會停耶)
本想在燈塔處看著落日吹著微風

回頭吧!
風吹的夠多了
沒閒情逸致跟自己開玩笑
路上在想
屁股明天不知道會怎樣
明早還有陸操基本教練
我站的直嗎?
後來我都不擔心了
因為還有更加重要的事等著我擔心
那就是我到底騎回去幾點了
這是一個年輕人的衝動
很高興我這垂垂老倚的身軀裡還保有一絲絲的年輕靈魂
人不輕狂枉少年
我還是少年嗎?
下次的我
還會向什麼在別人眼中認為是胡鬧的事挑戰呢?
是不是真的在船上呆久呆瘋了?
一部分的我
其實還滿認同自己這樣的冒險精神

我還年輕
趁著沒有女友家累之際
再度為自己的人生開創些回憶
可能有很多的人
認為我的作為沒什麼
因為他們是如此的在經營自己的人生
但我是驕傲的
因為我比更多的人有了這分執著
因為我敢
我思故我在
我要改一改
我行故我在
認同自己
也是種方法
開拓自我疆域
也是種方法
往後
又多了一篇可以說事的事情
哈哈
我的兒孫可憐了
我沒有戰時老兵的精采故事
但我有年輕的故事
我有講不完的故事
因為
我就是我
不同於他人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1210rec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